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社会服务 >> 深圳校友动态 >> 正文

深圳校友动态

深圳研究院应邀出席上海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大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7-19    浏览次数 :

7月10日在上海的虹桥大区边,山东大学上海校友会举办了主题为“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迎建校百廿传递山大精神”的上海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大会。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百廿校庆办公室副主任史永志,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斌和副秘书长曹锐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携广东、深圳校友会代表一行应邀参加活动。山东大学杰出校友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薛其坤与中科院院士、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马大为参会并做主旨演讲,葛均波院士和宁光院士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在会议上,王琪珑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山大近年取得的成绩,对上海校友会密切团结在沪校友,关心参与母校和长三角校友联盟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是全国校友会工作的佼佼者。他指出,120周年校庆是学校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凝心聚力的新机遇、强校兴国的新跨越。办好百廿校庆,对山东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既能坚定办学自信,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更能持续激发全体山大人努力担承“强校兴国”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从而汇聚磅礴力量。随后,史永志介绍学校校庆筹备总体情况。

薛其坤校友动情地回忆了当年在山大求学的经历,对母校的培育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薛院士博学多才,深入浅出分享了他最新的科研成果。马大为校友分享了制药领域的化学应用。他指出,我们和海外发达国家在制药领域的技术差距比其他行业大很多,需要更多的资源投入以缩小差距,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

山东省驻沪办主任孟向东,上海985高校校友会联盟,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代表,山东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李宇兵,长三角校友会联盟主席、苏州校友会会长、枫彩集团董事长王群力,上海校友会会长李斌,上海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荣誉理事长、新时达创始人纪德法,上海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素文,安徽校友会会长艾迁等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

会上王琪珑和李斌为上海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揭牌,经济学院曹廷求院长和经济学院分会会长、复兴旅文钱建农董事长分别讲话。

会上,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冼伟强代表广东校友会分享办会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向上海校友会赠送山东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郑训佐校友的书法作品,希望与上海校友会暨上海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同心同德,向前共同迈进。

活动期间,王明星一行与参会领导嘉宾及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多次座谈,就学校百廿校庆工作部署、开展多方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筹备120周年校庆的时刻,这次校友会联盟大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短短的两天的行程,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上海和长三角校友们的深情厚谊,让与会和参观的各地校友们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感谢上海校友会和长三角校友会的各位校友的真心付出。希望参会各方齐心协力,合作共赢,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山大人新的贡献!

C828C


【文:鲁倩】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