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携手共进 温暖联动 | 来自比亚迪2021级在职研究生的感谢信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2-20    浏览次数 :

2021年4月24日,山东大学2021级机械工程/软件工程/设计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深圳班)开学典礼在比亚迪总部隆重举行。

2021年8月6日,山东大学与比亚迪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2022年3月23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比亚迪集团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2022年12月8日,山东大学-比亚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双方以名企带名校,名校促名企的多维互动,在人才培养与输送上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300余名比亚迪学子在山大成功深造,实现了专业能力、学历水平、工作素养的全面提升。


近期,我们收到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2021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深圳班机械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写给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感谢信,字里行间传递着感动与温暖。


感谢信

尊敬的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老师:

您们好!

我们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2021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深圳班机械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为促成山大与比亚迪的战略合作,开展在职研究生联合培养,搭建优质学习平台所作出的努力,我们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比亚迪携手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量身订制专业课程,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贴心的教学服务,为我们提供了非常理想且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我们能够重新回归学生身份,工作之余继续深造,开阔视野,收获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在研究院组织的各类学习和交流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和“崇实求新”的校风,与比亚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我们求学和个人、企业发展都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在这里,我们尤其要感谢班主任陈湘艳老师,她在担任我们2021级机械班班主任的同时还兼管其他多个班级。陈老师不仅全心全意地带领我们完成学习任务,也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照顾有加。陈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平易近人的性格态度和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付出让我们深受感动。

线下课现场


 

陈老师事无巨细,有求必应。在职研究生的课程通常都安排在周末,每次上课陈老师都会提前通知,开课前反复提醒,线上课程还会组织大家签到,精心录制课程视频以便我们复习巩固。每次线下课,陈老师都全程旁听,课间休息时会主动了解同学们的听课感受,及时向授课老师反馈调整,始终保证我们最佳的课堂体验。课外,她还积极安排我们与优秀的山大企业家校友互动交流,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回想一年多以来,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陈老师都非常耐心地帮我们解答和寻找解决办法。

赴校友企业越疆科技交流互动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是我们必须通过的一道关。为了给2022年参加考试的同学提供有益的经验参考,陈老师特地对往届通过考试的同学进行专访,把他们的成功经验整理后分享给大家,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备考信心。今年全国统考前夕,陈老师冒着炎热的天气提前去考场踩点,精心为大家策划好行程。考试当天,董老师、陈老师等研究院的各位老师们都早早地到达现场,为我们准备了矿泉水、文具,入考场前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陈老师和研究院所有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深圳研究院教师现场送考


 

   我们全体同学通过此信表达对陈湘艳等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表达对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深圳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由衷感谢。感谢山大和研究院培养的优秀教师队伍,从他们身上山大良好的校风、师德得到了充分体现。

   再次感谢山东大学为我们提供在职学习的机会,感谢深圳研究院王院长、傅院长,感谢所有授课老师的辛勤奉献。我们为能成为山东大学的学生深感骄傲和自豪。

   祝山东大学、祝深圳研究院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山东大学2021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深圳班机械工程专业全体同学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