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产教融合 共谋发展 | 农行宝安支行到我院推动校企合作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2-14    浏览次数 :

2022年12月13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宝安支行行长张瑞山一行莅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校友会理事傅杰接待调研组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工作成绩与前景规划。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给予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王明星表示,山东大学扎根齐鲁,辐射全国,在深圳设立研究院是山东大学连接鲁粤两地的重要举措,十年来,研究院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为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做了重要工作,为一批又一批山大学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就业创业提供了重要支持,为山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人才和资源的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学校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宝安支行作为农业银行最早服务深圳建设的根据地,多年来蓬勃发展,有力支持了特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研究院与农业银行宝安支行的合作,王明星希望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开展:一是人才培养与引育。银行及金融行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人才是关乎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百年来薪火相传,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学子,学校金融、工科、数学等基础学科实力雄厚。依托山大优质办学资源,研究院学历及非学历教育工作硕果累累,与深圳及湾区重点产业布局密切对接,双方可以此为依托,在优质人才输送、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互利共赢。二是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双方可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强强协作,以重大任务为牵引,以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通过探索共建实践基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合作开展科研攻关等途径推动产教融合,围绕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和深圳市“20+8”重点产业布局开展广泛合作,释放科研潜能,实现更多创新技术成果转移落地,把服务地方及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三是社会服务。王明星强调,研究院聚焦学校“七大战略”,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积极探索校企、校地合作新机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农行与研究院同为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可在服务重点产业升级、服务校友企业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四是资源共享。山大有六十万校友资源,研究院在湾区培养了近四万高端人才,校友企业蓬勃发展,他们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农行服务各行各业,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双方可进行资源共享,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接各方业务需求,助力校友和客户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愿与宝安支行一道,开展深层次交流互动,共乘党的二十大东风,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为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明星

 

宝安支行行长张瑞山对研究院入驻十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规划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崇德广业”是山大人精神的生动写照。他表示,近年来农行切实推进自身建设与转型发展,与地方专精特新企业展开深度互动,客户基础十分广泛。农行与研究院之间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认识与交流,期待未来在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文化传播、重点产业服务等领域拓展合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共同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张瑞山


会上,双方就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高级行政主管王珮参加此次活动。


研究院与调研组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