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23年1月继续教育毕业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2-05    浏览次数 :

 

各校外教学点:

现将20231月继续教育毕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校外教学点负责老师按照通知要求完成毕业相关工作。

一、毕业申请、毕业资格初审时间

批次

学生申请时间

学习中心、函授站 毕业资格初审时间

批次说明

第一批

2022122日至129

2022122日至1210

1130日前已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进行毕业申报及审核

202312日至15

202312日至16

12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进行毕业申报及审核


二、毕业申请方式

学生登录个人学习平台进行毕业(或延期毕业)申请。

学习中心、函授站认真核对学籍状态为预毕业学生列表,并通知该列表中学生登录学习平台,通过学生服务(毕业、学位)”---“毕业栏中,根据个人需求点击申请毕业或者申请延期毕业。学生本人申请毕业时需要根据提示完善个人履历及填写毕业自我鉴定,同时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学生完成毕业申请操作后,学籍状态更新为已申请毕业


三、毕业资格初审方式

校外教学点登录管理平台进行查看和审核。

校外教学点负责老师须通过档案管理(中心)(图一)对已申请毕业的学生进行自我鉴定(图二)和毕业资格(图三)初审。

学生服务中心会对各校外教学点初审通过的学生进行毕业终审,只有终审通过的学生,方能进行学历电子注册


四、学习中心、函授站学生情况、毕业申请进度自查方法:

校外教学点可通过学籍管理”---“毕业相关(中心)”---“毕业管理筛选学籍状态,掌握学生的毕业申请情况。

各学籍状态含义:

1.预毕业:该学生已符合毕业条件,可在本次毕业申报工作规定时间范围内申请毕业或申请延期毕业(毕业申报期间,注意关注该状态人数变化)

2.延期毕业:该学生已申请延期毕业。

3.已申请毕业:该学生已完成毕业申请操作。

4.在籍:正常在籍学生。(毕业申报期间,该学籍状态可用来表示目前尚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


五、重要提醒:

1.请各校外教学点老师认真做好毕业申报流程指导工作,做好各阶段可申报毕业学生的督导工作,做好学生问题反馈及毕业资格核查答疑工作,发现有符合毕业条件但无法申请毕业的学生,请在各批次毕业申请结束前,上报学生服务中心解决。

2.本批次应届毕业年级为2020级(秋),毕业条件包括完成总学分、必修学分、学费清缴、统考(网教专升本)、毕业图像采集、身份信息核验。

3.毕业申请过程中涉及的完善个人履历及填写自我鉴定会直接反映到学生个人毕业档案中;通信地址和移动电话将作为邮寄毕业证书和毕业档案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告知学生认真填写,确保无误。

4.对于已达到毕业条件,但想重修部分课程的学生,切勿进行“申请毕业”操作,否则将视为放弃重修。已确定重修的,可点击“申请延期毕业”。

5.延期毕业仅当前批次有效。只有已符合毕业条件的预毕业状态学生才可申请延期毕业,同时请注意最长学习年限,专科最长为四年、专升本最长为五年,切勿超期。2018级(春)专升本、2019级(春)专科,本次为最后一次毕业机会。

6.疑难问题咨询电话:0531-88369683。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