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与滨州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1-25    浏览次数 :

11 月 25 日,滨州市首批体悟实训代表莅临山东大学深 圳研究院考察调研,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 傅杰接待了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 滨州市工商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粤港澳大湾区 人才服务与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滨州市体悟实训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滨州市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以及深圳研究院的关心、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明星表示,今天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为研究院与滨州的合作标注了新的起点,为深圳与滨州的双向互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必将成为续写粤港澳大湾区与山东地方互惠共赢故事的美丽篇章。王明星对深圳研究院与滨州工商联的深化合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平台共建。他指出,各方要加强交流,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大、中、小型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与滨州市以及各区县开展科研创新等多 领域互利合作,服务国家及山东地方发展战略,实现“1+ 1>2”的强大合作效益。各方要充分调动优质资源,打通科研人才双向流动渠道,借力人才服务与实训基地等优势平台共建高水平人才高地,围绕国家及省市重点科学研究领域开展联合攻关,与技术瓶颈“靶向对接”,以实质性举措推进成果转化与产学研用。二是人才培养。各方要抢抓“双招双引 ”的战略机遇,做好引才、育才、留才和用才,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和人才培育新思路,推动以“人才链”构筑“创新链”赋能“产业链”强化“教育链” ,为滨州优秀企业家来深、来滨创新创业做好服务与支持。三是社会服务。各方要继续围绕主责主业,加强优势互补,密切对接深圳、山东与国家发展重大需求,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聚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与各方携手共进,共乘党的二十大东风,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滨州市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明星讲话

 

滨州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领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崇波对深圳研究院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是立足湾区、服务家乡的优秀典范,滨州市首批体悟实训队在深圳的沉浸与学习既在践行向先行示范区看齐,也实现了滨州与深圳情感的延续。今天滨州市工商联合会与深圳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与实训基地,必将以点带面,有效盘活滨州与山东大学的优质资源,助力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未来的合作共赢拓展新空间,开创新局面。

 

陈崇波讲话

 

座谈会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各部门主要业务以及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规划。滨州市首批体悟实训队代表纷纷就实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交流,就各自单位的工作亮点、突出优势等做出介绍,并就未来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人才培育、 科技合作、产教融合、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空间进行探讨。滨州市体悟实训代表谷立敏、田广辉、陈栋、李永杰、陈超、王娟、王泽仲、赵龙、丁学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科技合作部副部长吴微,高级行政主管王珮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与研究院参会代表合影



【图文:王珮】【编辑:王珮】【审核:王明星】【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