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银行华侨城支行等单位领导来我院调研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2-07    浏览次数 :

 

12月7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华侨城支行、深圳浠和投资有限公司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宣传片,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工作成绩与前景规划。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王明星表示,山东大学建校百余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山大毕业的莘莘学子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粤港澳大湾区更是不少山大毕业生创业创富的共同选择,其中就有活跃在金融、银行、投资业等领域的优秀校友。对研究院与华侨城支行、浠和投资的合作,王明星希望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开展:一是人才培养与引育。人才既是首要资源,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盘活优质资源,探索人才引育合作新空间。王明星提到,山大2023级在职研究生专业设置涵盖金融学、投资经济学等9个门类,与深圳及湾区重点产业布局密切对接,研究院非学历教育面向企业商界推出多类精品课程,双方可以此为依托,在优质人才输送、人才队伍高水平建设上实现互利共赢。二是平台搭建。各方可立足自身优势深化交流互动,系统整合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探索共建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大中小型高端创新平台,为服务深圳及国家建设开展强强协作。三是科研攻关。各方可就省市重点科技项目展开交流合作,围绕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和深圳市“20+8”重点产业布局开展联合攻关,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再创佳绩。研究院将积极为各方提供服务支持,为与山东大学及山东省的交流对接牵线搭桥,与各位共乘党的二十大东风,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明星

 

华侨城支行对公主管行长王冠荣对研究院十年来砥砺奋进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农行与研究院存在长期的互动交流,双方具备坚实的合作基础,农行将持续为研究院及校友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支撑,期待未来在员工继续教育、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传播、员工金融服务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层次,实现双向共赢与协同发展。

王冠荣

 

浠和投资合伙人冉茂林高度评价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就公司重点亮点业务、主要服务内容等进行介绍,希望未来双方集成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为服务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冉茂林

 

会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主要业务进行了介绍,参会各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高级行政主管王珮参加此次活动。

研究院与调研组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