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时期·新战略·新路径 | 山东大学出席2022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1-17    浏览次数 :



2022年11月16日,以“新时期·新战略·新路径”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的战略规划,聚焦成员院校在科学研究、成果孵化、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发展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就高校院所与湾区的深度互动、共生共荣展开探讨与交流,共同擘画深圳虚拟大学园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联席会现场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宇宁参加活动并致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陈湘生,中国矿业大学薛勇院士,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校领导,深圳市有关区、局领导、院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及相关媒体代表等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服务山东办公室战略企划部主任徐杰线上参会,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现场出席活动,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高级行政主管王珮陪同参加。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线上参会


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现场出席活动


研究院代表现场参会


自1999年成立以来,深圳虚拟大学园扎根深圳、立足湾区、辐射全国,为深化市校融合、深港合作、国际交流,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第一个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目前已聚集68所国(境)内外知名院校,其中QS排名前100名高校11所,985高校30所,香港高校6所,国外院校8所。建有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创新载体78家。园区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700余家,累计培养各类人才44.5万余名,已建立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累计承担科研项目近5200个,转化成果约2600项,为深圳市及湾区加速发展提供了强力牵引与支撑。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市科创委、虚拟大学园领导和各兄弟院校研究院大力支持下,山大深圳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文化传播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亮眼,获得市科创委、虚拟大学园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王明星与深圳市政府、深圳市科创委、虚拟大学园及各兄弟院校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方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大学与深圳研究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席会上还举办了伯明翰大学创新管理与科技转化深圳研究院启动仪式、深圳市科技战略咨询中心揭牌仪式、合作单位及智库签约仪式,将进一步为大学园发展、为湾区建设助力赋能。


研究院参会代表与虚拟大学园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