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社会服务 >> 深圳校友动态 >> 正文

深圳校友动态

共襄百廿校庆盛举 勇担强校兴国使命—深圳校友会召开校庆工作座谈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7-06    浏览次数 :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召开“共襄百廿校庆盛举 勇担强校兴国使命”校庆工作座谈会,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东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新,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孙敏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立新主持。

会上,尹昌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山东大学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主要内容。他强调,“百廿校庆”是山东大学的一项盛事,也是全体山大人共同的盛事,山东大学建校双甲子,始终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培养了六十余万各行各业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120周年又是学校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凝心聚力的新机遇、强校兴国的新跨越,作为一个在深圳的山大人,倍感骄傲和自豪。深圳校友会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联系广大在深校友参与校庆活动,当好山大的“宣传员”“扩音器”,讲述好山大故事,传播好山大声音,塑造好山大形象。共襄盛举,勇担使命,抓好“百廿校庆”历史性机遇,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王立新传达了山东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在校友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能够亲历山东大学双甲子校庆这一盛事,倍感荣幸,也为母校感到光荣和自豪。深圳校友会成立以来,在母校的关怀和研究院的支持下,广泛联系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凝心聚力,热情服务,为广大校友搭建了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校庆,深圳校友会要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组织好校庆活动,让更多在深校友共同参与这一盛大节日,为母校120周年生日献礼!

傅杰介绍了学校校庆筹备总体情况、校庆活动安排和对校友组织开展校庆活动的建议。她表示,“百廿校庆”是山东大学历史性的盛事,对每一个山大人来说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深圳校友会校庆活动也是学校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深圳校友会要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精心谋划,积极筹备,广泛征求学校和广大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校庆活动办好办出彩,提升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王明星代表深圳研究院对向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和研究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筹备120周年校庆的时刻,我们在这里传达山东大学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研讨谋划深圳校友工作,共襄百廿校庆盛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深圳校友会和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深圳校友会和校友对研究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深圳校友会和校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是对校友会和校庆工作提出三点期待,期待广大校友关注校庆、宣传校庆,期待广大校友参与校庆、共享校庆,期待广大校友支持校庆、服务校庆。第二是建议校友会为“百廿校庆”活动策划几项重点工作,充分展现深圳的特色和优势,为母校献上在深山大人的祝福。第三是希望校友会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吸引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组织,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他表示,站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重要历史节点,这次校友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努力把深圳校友会打造成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精神家园,凝聚3万在深山大人的磅礴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双区”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山大人新的贡献!

会上,参会校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建校120周年的热烈祝贺,并表示对“百廿校庆”活动一定不遗余力地鼎力支持,努力把深圳校友会校庆活动办成有特色有文化有底蕴的盛会。随后,各位校友代表就校庆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分别就校庆活动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和创意。 

深圳校友会代表岳智飞、华东、金平、杨建、贾舒涵、刘培超、李天驰、梁宏建、王修鹏、李帅,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等参加会议。

【文:王飞虎】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