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社会服务 >> 深圳校友动态 >> 正文

深圳校友动态

山东大学七省一市校友会领导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1-25    浏览次数 :

11月24日,山东大学七省一市校友会领导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

王明星陪同调研组参观回顾了研究院的办公旧址、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现在的办公环境,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AE18D

座谈会上,王明星一直以来支持、关心,帮助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阶段成绩、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研究院要做好山东大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桥梁纽带,做好山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本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紧密对接政府、校友会和商会的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企业和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奋力打造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和面向全世界的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为校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研究院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双区”建设的百年历史机遇,只争朝夕,追求卓越。切实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开创社会服务、校友服务工作崭新局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转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山大人的壮丽篇章!

C66AE

傅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校友是学校和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力量源泉和重要资源,研究院坚持“服务校友发展就是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校友发展就是服务社会发展”的宗旨,为校友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搭建了多样优质的平台,积极推进校友与母校、地方融合发展,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为校友提供温暖细致的综合服务,增进校友与母校、研究院之间的情感交流,希望各位校友以为研究院的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立更加长远和密切的联系,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借助各自的优势资源协同发展,使研究院和各位校友共同进步,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C585C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岑聪对研究院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研究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深圳研究院作为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桥头堡,应该着重加强在大众媒体和自媒体方面的宣传,让山大60万校友都能充分认识和了解研究院的主责主业,发挥校友的联动效应,在定向委培、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方面能与校友企业深入对接需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校友企业、地方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D4351

山东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感谢深圳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她表示深圳研究院与富士康的合作是一个创举,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打下稳健的经济根基,今后研究院应该更多地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创造更高的经济收益,尤其是培训项目上,好的员工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走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山大的师资优势,将企业员工培训项目做成标杆旗帜,进一步的扩大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在党政干部、企业家员工培训等多领域与校友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成长、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C0885

与会校友分别就研究院转型发展阶段的体制机制改革、在职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企业孵化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的助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校地、校企之间开展战略性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F3325

山东大学七省一市校友代表、深圳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D7F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