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培训营第二期圆满结束

作者 : 丛嘉昕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3-22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考察调研山大时提出的两个“先行先试”工作方针,助推山东大学服务社会、服务粤港澳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推动研究院在职研究生教育“提档升级”,3月18日,山东大学2023级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新生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百余名2023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户外拓展训练,提高学生心理品质,增强集体意识,增进同窗情谊,提升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到班集体的新环境中。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努力,顺利完成“挑战NO.1”“信息传递”“步步高升”“共绘蓝图”“卓越动力圈”等主题活动,经教官有针对性地点评与启发后,彼此的默契不断形成,由原本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一个坚韧不催的团体,达到了预期的拓展训练效果。此次拓展活动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团队组建”环节,同学们相互熟悉,以团队展示的形式迅速凝聚团队的向心力,振奋士气。




“挑战NO.1”环节,同学们分工明确,目标一致。共同努力。

 




“信息传递”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彼此沟通无障碍。

 




“步步高升”环节,同学们勠力同心,稳扎稳打,不断超越自己。

  

 




 

“共绘蓝图”环节,同学们相互协作,将每个人对未来的期盼画在图纸上,共绘蓝图。

 

 




“卓越动力圈”环节,同学们一鼓作气,直面挑战,凝心聚力。

 




通过训练,同学们深深感到此次拓展活动意义非凡,一个团队要想成功,不仅要有团结合作意识,更要有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是不同于以往的挑战和磨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同时,也是步入山东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学习深造的一个良好开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今后的学习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