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提档升级 勇毅前行——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深圳班)拓展培训营顺利开营

作者 : 刘琦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2-27    浏览次数 :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视察山东大学时提出的两个先行先试中做表率的工作要求加快实施研究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人才服务质量提升“双提工程”推动研究院在职研究生教育提档升级2月25日,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深圳班)拓展营顺利开营。来自研究院2020级和2021级在职研究生班的百余名同学,通过“极速60秒”“团队战鼓”“士兵突击”“毕业墙”等主题活动,磨炼了意志、加强了协作、增进了友谊、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此次拓展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团队组建”环节,同学们快速熟悉彼此,展示风采,振奋士气。

 

“极速60秒”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快速执行,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价值充分展现。

“团队战鼓”环节,同学们万众一心,一鼓作气,不断超越自己。

 

“士兵突击”环节,同学们缜密谋划,积极沟通,英勇作战。

“毕业墙”环节,同学们勇担责任,主动付出,在相互帮助中凝心聚力。

 

 

研究院紧紧依托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和资源,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培养需求,开设了中国哲学、社会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机械工程、软件工程、设计学、艺术学和化学等市场紧缺的专业课程,培养了一大批社会急需的高端人才,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在职研究生教育品牌。一直以来,研究院注重人才培养水平和人才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集聚优势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社会实践、拓展训练、体育赛事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凝聚力,取得了良好成效。由研究院提交的《探索校企合作创新和可持续化发展之路——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比亚迪集团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研究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助力学校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先行先试中做表率,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的先行先试中做表率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