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乘势而上 提档升级 | 今年首场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2-17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和高质量推动文化“两创”的工作方针,深化落实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推进文化传播工作提档升级,实现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丰富创新文化传播载体,2月16日,研究院党支部联合高新南区党委共同举办今年首场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打造高效能企业管理团队”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原华为行政管理专家、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智库专家李婉俊老师。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高新南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马丽芳,原华为人力资源专家姜峻等领导、嘉宾线上线下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主持。

 

王明星对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王明星指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文社会学科蓬勃发展。202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充分肯定学校为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做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今年2月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山东大学调研时提出,希望山大在支撑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先行先试中做表率,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的先行先试中做表率。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在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切实增强服务国家和山东高质量发展能力,构建驻外研究院体系,加强文化引领,文化传承创新要有新贡献。深圳研究院不负嘱托,积极作为,此次大讲堂的举办正是对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的具体落实对推进新时代文化繁荣昌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具体实践。

 

马丽芳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高新南区党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始终保持与下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密切联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展思想文化建设、文化传播交流等工作,助推深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促进鲁粤两地文化交融,借助高校学术和师资优势,面向社会开展主题多样的高端讲座,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已成为深圳市文化传播的特色品牌,此次与研究院党支部联手举办打造高效能企业管理团队专题讲座,希望现场嘉宾在今天的讲座中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助力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智库专家聘任仪式,高新南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马丽芳受聘为研究院智库专家,为加强研究院党建引领“科技+文化”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李婉俊老师拥有多年企业高管助理团队管理及人力资源领域的丰富经验,讲座中,她从企业高管面临的困局、助理如何助力高管和组织效率提升、如何打造强战斗力助理团队等角度层层剖析,为如何提升企业战略执行与组织效率,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科学实用的解决方案。讲授过程中,李婉俊老师深入浅出,给出了丰富的现实案例,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对于如何通过助理支撑实现效率提升和企业战略落地执行,如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地打造助理团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现场嘉宾一同参观了康佳集团展厅。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以传递真声音、弘扬正能量、提升影响力为抓手,秉承百廿山大的优良传统,遵循“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举行公益讲座,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助力文化鹏城、文化强省建设,目前已累计举办40余场,收效显著,擦亮了“文化+公益”的特色品牌,惠及百万人,形成了山东大学在大湾区文化阵地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