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东华集团领导到我院推进战略合作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3-07    浏览次数 :

2023年3月6日,深圳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立基一行莅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傅杰接待调研组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工作成绩与前景规划。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明星表示,新的一年开启了新的征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今年2月初来山大调研时提出,在新的起点上,要聚焦聚力“两个先行先试”,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对驻外研究院的创新发展也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东华集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深圳设立的大型国有企业,近年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做好鲁、深两地优势结合的文章,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东华集团来研究院调研合作,为东华集团“3+N”的战略布局赋予了新的内涵,站位很高、使命神圣、路径清晰、未来可期。深圳研究院与东华集团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愿与东华集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文化传播、服务山东等领域寻求更多结合点,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立基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入驻十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东华实业的发展现状、主责主业及未来战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刘立基表示,东华集团在做好创业投资、园区运营和酒店服务等工作的同时,也积极谋求新的转型发展方向,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东华集团期望与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一起,以大湾区为基点,在服务山东、服务地方等方面持续发挥好“窗口”作用,积极推动鲁粤两地资源、技术、人才的交流互动。双方要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健全沟通对接机制,优势互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实现更广泛的战略合作。

 

会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主要业务进行了介绍,参会各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东华集团审计法务部部长华东、办公室主任冯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高级行政主管王珮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