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乘势而上,勇开新局!商河县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刘杨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2-28    浏览次数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瓶颈,2月2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商河县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明星,商河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冯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冯晓霞主持开班仪式。



王明星首先对商河县驻村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切实增强服务国家和山东高质量发展能力。他提到,商河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具有鲜明的特色优势,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地热存储地、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品牌的重要承载地,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济南“北起”战略的实施,商河县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保证本次培训的效果,他代表山东大学向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要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是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



冯晓燕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领导老师们为培训班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当前各项驻村任务相当繁重的情况下,能选调大家进行集中培训,充分表明县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对各位驻村干部寄予厚望。在商河县跨越赶超的重要时期和实现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她就如何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和大家交流三个方面的内容。一、聚焦组织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发展基础;二、锚定重点工作出实招、谋发展,持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三、加强自身建设讲奉献、展担当,树立第一书记良好形象。最后,她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以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课程,邀请了济南市委党校教授、原副校长刘晓钟,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晨光,济南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孙庆珍等专家教授,组织大家前往山东省工委旧址、田园综合体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推动商河县驻村干部再上新台阶。



培训开班前,王明星与冯晓燕一行进行了座谈,就加强山大及深圳研究院与商河县的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为大家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创新更加丰富的合作形式、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