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乡村振兴干部学院领导来我院调研

作者 : 刘琦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2-10    浏览次数 :

2023年2月9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山东省人社厅人才发展促进会、中国教育(深圳)有限公司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以及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教育部领导对山东大学最新的指示要求,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聚焦聚力“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上先行先试”,以及学校务虚会“聚焦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提档升级“七大战略”,团结奋斗开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的会议精神。

他表示,山东大学扎根齐鲁,辐射全国,在深圳设立研究院是山东大学连接鲁粤两地的重要举措。十年来,研究院聚焦主责主业,探索和坚持“科技+文化”转型发展路径,为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做出了重要工作,为山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人才和资源的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学校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提到,建院十年来,研究院经历了从“闯”到“创”,再到“窗”的蜕变,有三点经验和体会:规范发展才能持续健康,创新发展才获不竭源泉,合作发展才能实现共赢。研究院愿与各方一道,乘着二十大的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深圳市“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共同谱写更加动人的“春天的故事”。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乡村振兴干部学院院长侯锦昌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许,他简要介绍了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在培养乡村振兴领域的优秀干部,推进产教融合,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技术支持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和深圳研究院进一步整合校地双方优势资源,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和保障机制,在校地共建、产校融合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山东省人社厅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康锋高度评价研究院在产教融合、服务湾区等方面做出的创新和努力。他讲到山东省人社厅人才发展促进会致力于稳就业保民生,推动人力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可在人才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教育(深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闫骏对研究院团队建设及转型发展表示肯定,并介绍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历程、定位及理念。希望未来在产教融合等方面与研究院深入合作。


会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主要业务进行了介绍,参会各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中国教育(深圳)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守革、中国教育(深圳)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赵言志、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等参加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