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与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谈EMBA项目合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09-02    浏览次数 :

        91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一行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洽谈EMBA项目合作事宜。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常务副主任、秘书长韩家平,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分会会长尹江三,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彦民等参加商谈。

        韩家平简要介绍了中国商业保理行业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圳目前有200多家商业保理公司,经营情况参差不齐,对人才的需求日渐突出。为了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行业内部曾举办3期约300人的基础性培训与考试,为了满足高层次人才的学习需求,本次计划对全国保理系统内的总裁、总经理、董事长进行专题培训,让他们学习新金融知识,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直面国际竞争。 

        接着,王明星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山东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点高校,是国家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自2009年开办EMBA班以来,已成功培养数百位行业精英。深圳研究院于2012年入驻深圳以来,在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和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较好的效果,成功开办了MBA、软件工程硕士、护理硕士等研究生课程。为满足珠三角地区高层次管理者的需求,今年引进了EMBA项目,希望这次的合作能给中国保理行业的顶层管理者带来良好的提升空间,为中国保理行业的发展带来重要的作用。 

       宋彦民认为,该班的开设对全面提升保理行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的确是一个福音,他说,虽然本次班别只针对的是总裁级别的,但是我们会常年的办下去,慢慢满足一些高管的学习,普及保理行业的学历层次,并希望尽快启动,在92425号的行业专题会议上进行专题讨论,落实具体操作细节,成就自己,造福社会。 

       尹江山主要就如何打造该班的亮点和特点进行了探讨,他说,山东大学是一所综合实力很强的百年名校,培养了许多儒家大师,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教学管理严谨,在这个问题上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希望该班在课程的设置上往“新金融”方向上进行倾斜,凸现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课程特点。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EMBA教育中心主任史超义参加了商谈。

           

【图:傅杰/文:史超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