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共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一行来院交流合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6-17    浏览次数 :

6月10日,中共枣庄市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彭照辉书记一行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发展足迹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工作规划。王明星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祝贺并感谢在座山大校友们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山大以你们为荣。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交流”的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与各方开展多样化合作。一是科技合作方面。研究院将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科技领域与台儿庄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根据当地产业发展需要引入学校相关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共建产业化项目,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可围绕党政干部政德、企业家商德和师生美德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和现场教学实践活动,也欢迎枣庄市党政干部、企业家赴粤港澳大湾区学习调研,结合“学深圳、赶深圳”“对标深圳”的契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三是文化传播方面。台儿庄兼具运河文化和鲁南文化,可利用山东大学“文史哲”见长的学术优势,深入开展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当地文旅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彭照辉对深圳研究院成立以来十年砥砺奋进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台儿庄的区位优势、古城文化以及产业发展规划,同时欢迎研究院在座各位赴台儿庄考察交流。他表示,除了文旅,台儿庄还将培育壮大锂电产业、装备制造产业、装配式建筑产业、医药产业等五大新兴产业,形成从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到电芯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拆解回收等相对完整的锂电产业链条,逐步建立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期待双方未来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建实验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当地产业升级。

英德市湾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崔人圣对研究院十年发展取得的硕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绩显著。同时创立“新校友·心关爱”品牌,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地方政府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了桥梁,切实把关心校友成长进步落到实处,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有力提升了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美誉度和竞争力,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双方可在锂离子电池、电子材料及再生资源回收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共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有效融通产学研,共谋能源转型升级之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会上,各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发和技术成果转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副区长杨庸、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关继元、工作人员吕懋,枣庄市财金控股集团高管张元廷,海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哲,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高级行政主管毛璟煊参加此次调研。

【图文:毛璟煊】【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毛璟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