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香洲区科创中心等单位领导来院交流合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6-17    浏览次数 :

6月14日,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山钢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大家多年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是平台搭建方面。研究院以发挥优势、搭建平台为导向,汇聚校友资源,全力服务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科技合作方面。研究院集聚创新科技资源,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核心产业领域需求,努力促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创新高质量发展。三是人才培养方面。研究院从人才培养到人才输送,与比亚迪、富士康等名企的合作走出一条产教融合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打造国家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了高层次人才。他指出,研究院与各单位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建立长效、实质的合作关系。他强调,新的历史时期,研究院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努力续写更多“山大与深圳春天的故事”。

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浩对深圳研究院十年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在人才引进、创业服务等全体系的扶持政策。他表示,高校是创新的源头,希望与研究院建立长效的合作关系,对接更多山大优质的科研资源,引进优秀的人才团队,匹配地区最优的扶持政策,促进山东大学优势学科成果和项目落地珠海。

山钢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大优秀校友乔立海对深圳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他表示,今后将与研究院一起,充分聚合人才、科研、金融等各项优势资源,加速与研究院深度合作,积极实现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助推研究院重大项目转化落地。

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宗第表示,促进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粤港两地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功能定位方向一致,双方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有效推动高校与企业、行业间产生链接、深度合作,实现产学研有效对接,推动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研究院与各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专员刘少博、罗婷钰,山钢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山钢瀚信基金董事长牛勇刚,研究院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科技合作部副部长吴微参加此次活动。

【图文:吴微】【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