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深圳研究院与中国商业保理协会关于联合开办“全国首期新金融EMBA研究生班”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09-02    浏览次数 :

 

   

 

   经前期充分调研及讨论后,为进一步落实深圳研究院与中国商业保理协会关于联合开办“全国首期新金融EMBA班”的合作方案,91日上午,深圳研究院与中国商业保理协会代表在深圳鑫科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全国首期新金融EMBA研究生班”合作方案首次座谈会。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代表有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EMBA中心主任史超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家平、副秘书长杨丽红、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彦民、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分会会长、深圳鑫科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江三。

会议期间,双方就该EMBA班的培养方案、招生计划、课程设置、教师委派、教学管理、教学地点、学费标准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

1、EMBA班重点面向全国保理行业、供应链金融行业、融资租赁行业、P2P行业及与之相关行业的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投资人或股东招生;

2、中国商业保理协会统一负责招生,山东大学根据教育部EMBA研究生的要求及保理新金融专业的要求负责EMBA班的教学管理。同时,山东大学聘请全国知名教授及行业专家为EMBA班学员授课,切实保证EMBA班授课质量。

会后,双方还将继续沟通讨论EMBA班的具体合作事宜,包括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及教学管理等,并于近期制定出EMBA班招生简章,以期在今年12月底组织“全国首期新金融EMBA班”学员入学考试。

此次双方合作开办的“全国新金融EMBA研究生班”在全国范围内是首创之举。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既打造出山东大学独具特色的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又为中国商业保理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高层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