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润鹏城,储才天下 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人才管理之道-组织变革与经营智慧”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6-20    浏览次数 :


为推进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6月18日下午,研究院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办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人才管理之道—组织变革与经营智慧”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研究院智库专家、华君咨询创始人彭小勇老师。此次大讲堂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深圳分院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宁波银行深圳坂田支行、深圳华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尚邦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主任钟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陈沈文、坂田支行行长孙铮汉,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商学院院长郭京洲、商学院董事张昭,尚邦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质链美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主持。

1F820

钟赟向此次大讲堂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创新中心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深港合作与国际化等方面为深圳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成员院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服务社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实现了市校共赢,为深圳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她祝愿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越办越好,希望研究院持续努力,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深圳“双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赋能。

1B899

王明星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协办单位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举办大讲堂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中充分肯定山东大学为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出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走在前、开新局”部署的十二项重点任务中提出,要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构筑道德文明新高地,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指出,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8月,樊丽明校长为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深圳分院揭牌,赋予了研究院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使命。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的举办正是研究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山东省、广东省党代会精神和学校赋予新使命的贯彻落实和具体实践。近日,山东省公布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名单,山东大学位列首位,也充分体现了山大在文化引领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累计举办40余场,收效显著,有力提升了城市整体文化素质和创新驱动能力,已形成山大在深圳靓丽的文化名片。他强调,通过大讲堂活动,研究院为大家搭建了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创新更加丰富的合作形式、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共同为助推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山东省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建设和深圳市“双区”建设、“双改”示范而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B8C

讲座中,彭小勇老师以组织变革与经营智慧为引,聚焦企业人才管理之道,从“如何激活组织、常打胜仗;如何提升组织战斗力、执行力;如何正确选拔人才、高效面试;如何做好人才管理、人才培养;如何有效打造利益驱动机制”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全面揭秘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密码,为企业人才管理赋能。他为大家详细剖析了企业人才之痛、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熵增定律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和“五高四感四能”激活组织的方法。彭小勇老师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任职多年,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授课风格幽默风趣,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自身对科学管理的思考,颠覆了以往对管理的认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获益匪浅、意犹未尽,今后将持续关注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希望研究院将更多精彩课程带给大家。

1F6E4

1D208

孙铮汉、郭京洲、田菌分别为大讲堂致辞,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研究院成立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今后将与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本次讲座得到了高新南区党委、中共莘县驻粤流动党委、比亚迪集团、富士康集团、震有科技、研祥集团、山东大学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深圳市山东商会、德州商会以及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香港商报和晶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受到现场和线上观众的广泛关注,在线观看突破35000人次,有力提升了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深圳华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熊丹,中共莘县驻粤流动党委书记丁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28009

文润鹏城,储才天下!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是深圳研究院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推动“科技+文化”转型,以传递真声音、弘扬正能量、提升影响力为抓手,秉承着百廿山大的优良传统,保持着“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举行公益讲座,助力提升城市整体文化素质和创新驱动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文:刘琦】【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