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雅晶源等单位领导来访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6-17    浏览次数 :


6月9日,深圳市雅晶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联通”)、博兴县驻深圳招商小组各单位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发展足迹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工作规划。王明星表示,感谢各单位、领导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感谢对研究院的鼓励和鞭策,同时衷心感谢多年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支持。研究院结合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和紧密联系政府、校友、商会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综合服务功能上的积极作用,与各单位开展深度合作。一是科技合作方面。山东大学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多个环节,具备成型技术储备,从衬底材料、外延材料到封装,相关产业链完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碳化硅单晶炉研制成功,制约山东光电子发展的主要瓶颈被打破;与中广核、中兴通讯等战略合作大有作为。研究院集聚创新科技资源,以市场和各单位需要为导向,将努力促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二是人才培养方面。研究院从人才培养到人才输送,与比亚迪、中兴、富士康等名企的合作走出一条产教融合可持续发展之路。各方可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方面开展积极合作,为企业培养高层次人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是文化交流方面。研究院以传递真声音、弘扬正能量、提升影响力为抓手,定期邀请校内专家到深圳讲学,收效显著。利用山东大学“文史哲”见长的学术优势,双方可联合举办“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开展送课进企业系列活动,为企业奉献高品质文化盛宴,提升合作双方的品牌价值。 

深圳市雅晶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子龙对深圳研究院成立以来扎实、规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他表示,双方可聚焦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等关键核心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聚焦科研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战略合作,校企协同推动“产学研”项目落地,提升科研转化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联通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郭伟对研究院十年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联通公司的经营特色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双方可在5G技术、人工智能和生产现场业务模型等方向找到结合点,希望与山东大学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对接研发需求,共建实验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融通产学研。聚焦‘双碳’目标,加快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推动全行业提质增效,走出双方数字经济和能源经济融合发展之路。

博兴县驻深圳招商小组组长赵康垒对研究院十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博兴县聚焦产业优势,实施重点产业、产业链“链长制”,双方可围绕石油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同时在研究院的协助下开展精准招商,引入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投资强度大,有利于延伸产业链条的优质项目,助推当地产业升级发展。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发和技术成果转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深圳市雅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丁兰,广东联通行业解决方案部经理张小平,博兴县驻深圳招商小组副组长董波、刘程程,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高级行政主管毛璟煊参加此次调研。

 【图文:毛璟煊】【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