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到正威集团调研 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0-27    浏览次数 :

10月21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带队到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调研,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正威国际商业研究院副校长赵颖、董事局主席办公室管理处总经理李玉民接待调研组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王明星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高科技展厅,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正威集团的党建成果、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和荣誉成绩,展示了正威集团在矿产资源开发、高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座谈会上,王明星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术成果,介绍了深圳研究院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转型发展未来规划。他对正威集团成立以来致力于振兴民族精神、实现产业报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热烈祝贺,对正威集团一直以来对山东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到正威集团参观学习,很受震撼、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在百年变局、世纪疫情、世界动荡变革的大背景下,正威连续第十年蝉联世界500强,成绩令人瞩目、令人振奋、令人敬佩。他指出,山东大学学科齐全,以文史见长,深圳研究院大力推动“科技+文化”转型发展,与正威集团各项业务的契合度很高,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方向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可合作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和培训,共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和现场教学基地,进一步提升员工素质和企业竞争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山东大学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优秀团队,可与正威共建科研平台,在新一代半导体、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文化传播方面,可通过正威国际商研院和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深圳分院平台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企业培训所需的党建文化、企业文化、传统文化等方向的精品课程,助力企业文化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双方可共同为山东等各省产业转型、双招双引助力,服务好地方发展;智库建设方面,双方可整合各自智力资源,实现智库专家互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保障。他强调,服务大湾区、服务山东、服务两地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重要使命,研究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为正威集团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为山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颖对深圳研究院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调研组介绍了正威集团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和价值观,并详细介绍了正威国际商研院的发展足迹、办学目标、运营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成果。他表示,正威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山东大学等高校的关心和帮助。正威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一直牢记“永远跟党走”的路线方针,在注重事业发展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正威和山东大学都拥有大量的优质资源,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大有可为,商研院和研究院作为具体实施的平台,能够将双方合作深化落地。他表示,此次调研是有温度的调研,双方都深切体会到了正威和山大的合作热情。双方交流面广,既包括具体业务,也涉及未来规划;感触很深,双方文化理念在很多方面不谋而合,以真诚的态度得到真切的感受;站位很高,合作方向从服务大湾区、山东省的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发,符合国家发展需要;速度很快,双方在极短的时间内从对接到成行,体现了双方的高效率。他强调,正威发展至今,一直秉承民族企业的使命感,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合作中,商研院将与研究院一起,以传递真声音、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强强联合、整合资源,碰撞出新的火花,找到新的着力点,为国家和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以产业报国、以实业报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李玉民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一直以来对正威集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正威集团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的培训学习,商研院作为具体指导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集团领导强调,“学习是解决任何问题的唯一方法”,希望今后能够向山东大学和研究院多学习、多交流,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他强调,此次调研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正威各位同事将尽快落实回访,深入探讨具体业务,把各项合作落实到位。

 

会上商研院各位领导介绍了各自业务板块的主要内容,与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正威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企宣总经理白浩莹、企宣专员蔡堉芝,正威国际商研院培训总监夏靖,副总监杨荔、刘姗姗,创新学习副总监孟凡,滨州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领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崇波,产业金融组成员、市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综合部主任陈栋,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科技合作部副部长吴微参加此次调研。

【图文:王飞虎】【审核:王明星】【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