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研究院助力2022深海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1-03    浏览次数 :


 

    11月1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恒裕前海金融中心、深圳前海海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深圳前海成功举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教授,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李世振的“海工装备机电液驱控及系统集成技术”项目参加现场推介。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林肇武、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前海分院副院长胡振宇博士、深圳海洋融创研究院院长雷宇、前海中船智慧海洋基金投资副总裁经纬、恒裕前海金融中心总监王鑫源、前海创投孵化器合伙人何婧等海洋领域专家学者、涉海企业、投资机构代表近50人现场出席,线上线下共计八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深圳研究院成立十年以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借助山东大学学科、人才、资源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发展,在海洋科技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获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多项重大项目,建设山大现代海洋新高地,构筑山大海洋桥头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承办深海论坛,是对“海洋强国”战略的贯彻落实。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研究院将乘二十大的东风,围绕“科技+文化”转型发展,与朋友们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肇武代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已经成为碰撞思想、交流智识的平台,更是引领深海科技前沿、催生产业创新的平台。希望产学研资用各界充分发挥深圳区位优势,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协作提升深圳海洋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共同推动深圳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鑫源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前海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国际性、创新性、引领性特色鲜明,具备支撑海洋产业发展的天时地利条件。恒裕前海金融中心凭借优越的综合实力不断赋能海洋产业龙头企业,加速推动海洋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前海打造成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合作发展论坛”作为“2022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围绕海洋产业融合发展、海洋科技协同创新、海洋产业投资策略等专题开展讨论,共商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发展新思路、新策略、新路径,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海洋发展建言献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中,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前海分院副院长胡振宇博士,深圳海洋融创研究院院长雷宇,前海中船智慧海洋基金投资副总裁经纬分别作了“深圳海洋经济创新现状和前景”“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与策略”“海洋经济产业投资”主题演讲。山东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授,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李世振作为特邀专家详细介绍了高端液压元件、电液控制理论及其技术在重大海洋工程装备及工业机械中的科研应用,结合多种新型液压机械装备案例,展现了山东大学海洋工程与机电装备团队在高压大排量伺服插装阀、高压大排量轴向柱塞泵、波浪升沉补偿器、海浪能发电装置、水下机器人等海工装备技术的研究成果与产业化应用,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合作发展论坛”作为“2022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将举办“海洋经济与碳中和融合发展论坛”、“海洋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和发展论坛”等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将从蓝碳经济、海洋生物医药等角度出发,进一步探析海洋经济发展前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科技合作部副部长吴微参加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