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 研究院出席高交会开幕式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1-15    浏览次数 :

2022年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高交会开幕。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出席开幕式。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作致辞。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出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赴高交会现场参观调研。


王明星出席高交会开幕式


王明星到山东大学展位视察布展情况,并对现场值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高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在深圳举办的首个重要科技类展会,是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作为此次高交会的重要展团,我们要把握机遇,主动“走出去”,宣传推介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重要科技成果,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壮大科技领域朋友圈,与此同时,积极“引进来”,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湾区创新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力量。


今年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展区分别位于深圳会展中心8号、9号综合类创新与科研展馆,颇受参展来宾关注。展区设“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四个版块,集中展示了山东大学在相关科技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及产业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


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展区


期间,王明星还到山东等各省展区、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展区进行调研学习,并就高科技热点领域成果进行深度交流。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刘杨、高级行政主管王珮陪同调研。


王明星一行参观调研


据悉,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置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个展区,以及西丽湖论坛和人才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等分会场,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中展示新材料、低碳技术及应用实践、通讯网络等前沿技术创新领域,并组织开展成果发布、产品展示、交易洽谈、投融资对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