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等单位领导来我院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11-10    浏览次数 :

2022年11月9日上午,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深圳市先锋电力有限公司、北大纵横咨询集团、武汉普斯迪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工作成绩与前景规划。王明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以及深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各单位立足本业、发挥优势,对社会及国家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王明星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找准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双区”叠加机遇,借力湾区区位优势和紧密联系政府、校友、商会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山东大学与大湾区深度融合。他对今后与各方的合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平台共建。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盘调动优质资源,共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研究平台,搭建“产学研用”共享平台,推动科研、文化成果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二是人才培养。各方围绕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在数字经济、文化教育、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发展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基地,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三是科学研究。各方联合开展重大课题与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大力推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将关键行业人才培养与技术攻关紧密结合,加速科研成果“沿途下蛋”,形成推动科技强国战略的强大力量,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社会服务。各方密切对接湾区与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各自科技、人才、市场及社会资源,携手共建高端智库,开展多样化学术交流,服务湾区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他强调,研究院将与各方共乘二十大的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双改”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明星


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邵琪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许,并介绍了促进会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成果及未来规划。她表示,促进会辐射湾区,走出了一条“+高校”、“+企业”的多元合作路径,希望未来与研究院在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找更多结合点,开展战略合作。

邵琪


深圳市先锋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宣民高度评价研究院在产教融合、服务湾区等方面做出的创新和努力。他表示,先锋电力近年来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在电力电能领域寻求创新。双方可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聚焦大数据、大应用,放大合作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王宣民


北大纵横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裴中阳对研究院团队建设及转型发展表示肯定,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定位及理念。希望未来在团队建设及培训、战略咨询等方面与研究院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裴中阳


武汉普斯迪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先宇对研究院务实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普斯迪的重点亮点工作及经营特色,并希望在建模与仿真、技术检测等重难点领域与山东大学及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产出高质量创新成果。

周先宇


滨州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领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崇波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座谈会,更是交流会、促进会,参会各方的互动学习和相互借鉴将大力推动在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高水平合作,为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各单位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陈崇波


会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主要业务进行了介绍,参会各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滨州“体悟实训”队产业金融组成员、市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综合部主任陈栋,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高级行政主管王珮参加此次活动。


研究院与调研组一行合影


【图文:王珮】【编辑:王珮】【审核:王明星】【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