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一行到虚拟大学园调研交流

作者 : 王飞虎、武睿泽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4-03-05    浏览次数 :

34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岳晓彤一行到深圳虚拟大学园调研交流,就推动产教融合、招商引资、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科技创新部部长张娅、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王飞虎接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虚拟大学园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

张娅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深圳虚拟大学园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而实施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创新举措,是我国第一个集成国内外院校资源、按照一园多校、市校共建模式建设的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是国家有关部委、省市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年来,作为各成员院校在深圳发展的创新载体和公共平台,深圳虚拟大学园聚集创新资源,不断提升市校合作水平,将大学的科研和智力优势融入深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深港合作与国际化等方面为深圳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成员院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服务社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实现了市校共赢。她表示,虚拟大学园与渤海先进院在功能定位上有许多共同之处,未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够深化交流,携手共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态势,共同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

王飞虎向调研组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深圳研究院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功能延伸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业务。多年来,在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各位领导的支持下,研究院通过虚拟大学园这个创新服务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落地了一些科研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活动,积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深度交流,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深圳研究院将将继续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资源优势,从人才培养、招才引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渤海先进院展开宽领域、多维度的合作,共同为助力山东大学“全面图强”的奋进征程,为推动山东省和滨州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贡献力量,为促进山东省和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岳晓彤简要介绍了渤海先进院的基本情况,对深圳虚拟大学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立足湾区聚焦科技创新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促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招才引智等方面上起到的积极示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虚拟大学园是深圳市汇聚全球海内外名校资源的重要平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在大湾区的重要引擎和发动机多年以来深耕细作,集聚了大量的优质资源,展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渤海先进院将深入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立足滨州,面向全国,灵活利用好优势政策、资源和环境,加大力度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今后各方开展深入合作打好基础。各方在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携手共进,以大湾区为基点,在服务山东、服务地方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态势,积极推动鲁粤两地资源、技术、人才的交流互动,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各方就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与输送、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双招双引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有关单位部门同志陪同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