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到东华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 : 王飞虎、武睿泽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4-03-15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推动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深圳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近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带队到深圳东华(实业)集团考察调研。深圳东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立基接待王明星一行,参观了山东发展·鲁深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



王明星对东华集团一直以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东华集团三十多年来根植齐鲁、立足湾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调研,研究院一行深入了解了东华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大家深受鼓舞,东华集团的高速发展令人振奋。多年来,东华集团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了山东省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窗口的重要作用,为鲁深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山东省在大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深圳研究院与东华集团的渊源很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赢发展态势。未来深圳研究院将继续与东华集团携手并进,在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多方面加强合作,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共同打造山东省在大湾区的校企合作典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四链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东华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大学全面图强奋进坐标,为山东省和深圳市科技、文化、经济深度交流贡献力量。



刘立基对深圳研究院一直以来对东华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研究院多年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实现了从“闯”到“创”再到“窗”的蜕变,先行先试、敢想敢干的发展历程有目共睹。东华集团与研究院是紧密合作的伙伴,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承担着服务山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促进鲁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双方拥有大量优质资源,未来将健全沟通对接机制,以产业合作、平台共建、双招双引为抓手,共同推动山东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招商,成为促进鲁深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努力,携手推动各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深圳东华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王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晓、深圳市东华园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丁文浩,深圳研究院副院长王飞虎、财务总监耿晓霞、科技合作部部长陈文博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