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产教融合专委会2024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顺利召开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4-01-31    浏览次数 :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2024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召开。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产教融合专委会常务理事王明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刁庆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桂云,副理事长丁凯、胡炜、邵庆祥、徐云清,学术委员会主任田克美,副秘书长张善勇等16位代表出席会议。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陈蓉热情接待参会代表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在促进市校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对理事长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教育与产业的融合是当今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指出,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委会,在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提升人才发展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认为,理事会长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我国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李桂云对产教融合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她指出,2023年,产教融合专委会整合内外部资源,发挥智库优势,围绕学术研究、咨询服务、外部合作、自身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刁庆军作《2024年产教融合专委会工作计划》报告。他对新一年工作的开展表达了期待,他希望各成员单位立足平台,结合自身优势,主动牵头挂帅、领衔项目,积极参与到专委会各项工作中来。围绕专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参会代表展开交流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专委会2023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学术研究、品牌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会员深度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研讨交流环节由田克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