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面图强 勇当尖兵 研究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 : 王飞虎、武睿泽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4-02-26    浏览次数 :


全面图强 勇当尖兵

研究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山东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院2024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研究院全体员工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主持。

   

    


会上,王明星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对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并与研究院全体员工共同学习了山东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相关材料。王明星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山东省、广东省和深圳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研究院各项工作进行了规划。他表示,2024年是山东大学“全面图强、争创一流”的重要一年,也是研究院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全体职工要把握学校“全面图强”新阶段的形势要求,紧抓2024年学校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坚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抢抓机遇、拼搏实干。一是要全面贯彻学校“全面图强”战略部署,观大局、抓机遇、行大道,以高质量转型升级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实现新突破,结合山东省、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增强服务国家、服务山东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能力。二是要弘扬实干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树立实干实绩实效导向,营造务实能干的浓厚氛围。从加强研究院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的高度进行谋划,以“全面图强、争创一流”的扎实行动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要着力推动研究院文化交流与传播工作提档升级,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讲好“山大和深圳春天的故事”,树立起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阵地上的一面旗帜。四是要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完善工作计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抢抓新机遇,争取各方面资源和机会促进深研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荣光。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春季学期工作计划与要点,各位同事积极发言,对春季学期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和任务内容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