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济南市历下区区委书记杨传军一行莅临深圳市考察调研

作者 : 武睿泽,王飞虎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11-22    浏览次数 :

济南市历下区区委书记杨传军一行

莅临深圳市考察调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工作方针,借助大湾区重点高校平台区位、资源优势,促进历下区与深圳市、山大深圳研究院创新融合发展,11月20日,济南市历下区区委书记杨传军一行到深圳市考察,来访深圳虚拟大学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调研交流,就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陈蓉、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调研组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陈蓉对历下区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指出深圳虚拟大学园是深圳市实施科技强国战略、构建技术创新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我国第一个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旨在持续推动和引领国内外一流大学与深圳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自开园以来,为深圳市引进了若干国内外重点高校,对接了一系列重点产业,孵化了一批高水平技能人才,切实为深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山东大学作为虚拟大学园的重要建设高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鲁粤两地的科技、人才、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两地区域经济社会创新高质量发展。未来,虚拟大学园将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发挥好战略支点和网络枢纽作用,推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与全球创新资源双向流动。



王明星对历下区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深圳研究院从无到有,从0到1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他表示,深圳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功能延伸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业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益于虚拟大学园、济南市和历下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研究院与历下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为历下区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当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未来,深圳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资源优势,从人才培养、招才引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历下区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助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和“全面图强”新征程,推动山东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文化深度交流,为促进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山大贡献”。



杨传军充分肯定了虚拟大学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立足湾区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与促进鲁粤两地交流合作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简要介绍了历下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历下区将提供更好的条件,以更好的环境和资源为各方合作打好基础。虚拟大学园汇聚海内外名校资源的重要平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前沿阵地的桥头堡,具有很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希望各方今后能够深化交流,携手共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态势,积极推进多方面合作,奋力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力量。



会上,各方还就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将展开深入合作。王明星陪同杨传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办学规模和技术成果。历下区委区政府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有关单位部门同志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图文:武睿泽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