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2023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粤港澳大湾区)现场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 王珮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3-09    浏览次数 :

2023年3月5日-7日,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大学2023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粤港澳大湾区)现场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高度重视此次现场确认工作,研究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协调分工,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主任郑彬一行克服连日旅途劳顿、身体不适等困难,在抵深后立即奔赴现场开展工作,分赴深圳虚拟大学园、坪山比亚迪、西安比亚迪三地,在三天时间内圆满完成2023级中国哲学、金融学、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等9个专业共计311名学员的学籍确认工作。此次各确认现场标识明确,秩序井然,老师们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深圳研究院全力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交流的主责主业,其中人才培养是研究院尤为重视的工作重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项目是深圳研究院落实山东大学服务社会、服务粤港澳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战略所开设的高端人才培养特色项目。近年来,研究院加快实施在职研究生“双提工程”,不断完善学生的培养管理与服务工作,坚持规范办学,热情服务,坚持服务湾区,服务社会,借助山东大学优势学科和师资资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人才。2022年,研究院与比亚迪集团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在深期间,郑彬一行到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了调研组并座谈交流。

 

王明星对研究生院长期以来对深圳研究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深圳研究院扎根齐鲁,立足深圳,以服务山东、服务湾区发展为使命,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培养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在摸索、创新中打造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在职研究生教育品牌。未来,研究院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布局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考察调研山大时提出的两个“先行先试”工作方针和李术才校长对驻外研究院提出的“提档升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在职研究生“双提”工程,做好“学生、教师、企业”三个主体的管理与服务,同时开展更广泛的校企合作,打造更具有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品牌,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助力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提升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郑彬对深圳研究院十多年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此次现场确认工作中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周到服务表示高度赞许。郑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培育人才就是把握未来。研究生院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对在职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深圳研究院积极作为,担当山大人“为天下储人才”的使命,发扬深圳特区敢闯敢试的精神作风,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树立了大湾区高端人才培养的一面旗帜。研究生院将继续与深圳研究院保持紧密交流与联系,积极服务,解决需求,为在职研究生工作提供更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共同推动山东大学人才培养工作提档升级。

座谈前,郑彬一行在王明星和研究院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对部分兄弟院校进行了拜访并展开友好交流。

在比亚迪期间,王明星与郑彬一行参观了比亚迪企业展厅,与深圳比亚迪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荀猛等领导座谈交流。研究生院刘震宇、杨倩、罗伟老师,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品总监艾凤杰、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双模系统开发中心副主任/院长助理王春生,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傅杰、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