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奋楫笃行,创优争先 | 深圳研究院2022年十件大事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1-23    浏览次数 :

三、 服务山东开创新模式



11月17日,研究院助力滨州市在深举办双招双引推介会,助力滨州市赴深开展“体悟实训”活动,与滨州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助开展企业家培训等多项服务。

研究院积极对接中广核、比亚迪、正威集团、中集集团,深信服,九洲电气等大湾区知名企业,与山东开展合作,推动学校与中广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山东16地市,协助滨州市、济宁市、东营市等地在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8次。与滨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助滨州市赴深开展为期100天的“体悟实训”工作。赴山东16地市调研培训需求,开展党政干部“政德”、企业家“商德”、师生“美德”系列培训72期,4405人参加培训,其中济南市青年企业家“薪火英才计划”培训班、云南省直机关培训班成为各地政企培训样板。接待山东政企领导和学校师生1000余人次,为他们来深圳对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四、 人才培养创建知名品牌



2022年,300余名比亚迪学子在山大成功深造,实现了专业能力、学历水平、工作素养的全面提升。12月18日,研究院收到比亚迪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班全体在职研究生的感谢信,字里行间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研究院职工协同山大教师团队为深圳班在职研究生持续提供用心、贴心的教学服务,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班级活动,指导学生学习、备考和答辩。2022年疫情严峻时期,研究院教职工克服困难保证招生现场确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用心的线上线下教学与暖心贴心的统考辅导、送考服务,在职研究生全国统考通过率超过90%。研究院教职工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忧,赢得广大学子的好评与信任。2022年12月,比亚迪2021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深圳班机械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为研究院致以感谢信。研究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名企带名校,名校促名企”的多维互动,在人才培养与输送上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五、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



2022年,深圳研究院组织一校三地368位老师申报国家省市各级项目申报和课题征集279项,获批项目数量稳步增长,累计项目获批数(纵向、横向)达到245项,同比增长34.6%,立项数量59项,完成验收7项,服务在研项目百余项。截至2022年底,研究院顺利完成科技计划项目结题80项,培养博士108人,硕士212人,发表论文368篇,申请专利199项,为深圳市创新驱动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研究院获批深圳市社科联课题“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融合研究”,该课题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2022年,研究院通过认定“深圳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成立深圳市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科技服务团”,积极承办“2022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粤进大湾区活动成功举办,促进了技术市场与资本市场的有效互动,实现了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批准研究院承办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研究院与深交所科交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成果落地转化。研究院通过创新机制,共享资源,推进高水平智库建设,构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协同转化的生态体系。


六、校友服务跃升新台阶



8月20日,“潮起大湾区 奋进山大人”—“新校友·心关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入驻十周年暨2022年新校友欢迎会系列活动在深圳山东大厦举行,300余位新老校友现场参加活动,线上直播覆盖各地校友30000余人。

研究院连续十年举办“新校友·心关爱”校友系列活动,成为驻园高校校友活动的特色品牌。在山东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进行典型发言,助力广东、深圳校友会获评“百廿校庆十佳校友组织”。深圳研究院秉承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立足湾区,根植齐鲁,持续关心和支持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发展,2022年吸引近千名校友到大湾区求学、就业、创业,在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大湾区校友组织力量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