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庆阔 携德国考察团一行来研究院调研

作者 : 王飞虎,王宁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3-20    浏览次数 :

3月19日上午,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庆阔携德国职业教育专家考察团一行莅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与研究院在深工作人员陪同接待。

 

傅杰陪同张庆阔一行参观了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的办公环境,随后与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张庆阔分别向研究院介绍了到访的德国教育界专家德国大学基金会主席、西南法伦科学技术大学教授Professor Jürgen Grüneber,德国韦斯特尔堡职业教育学院校长Joachim Dell,德国库本伦茨手工业协会经理Thorsten Mey,欧中文化经济教育交流协会主席JinYing Bohr-Bai,以及爱华国际教育集团的德国项目团队负责人员。介绍了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和发展前景,爱华希望能够依托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内的影响力,在山东省内的高职院校引入推广双元制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人才,在学校和企业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工程,打造职业教育的一面标志性的旗帜。希望在今后与深圳研究院形成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鲁深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傅杰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向调研组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基本情况,讲解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主要工作职能和当前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她表示,爱华在职业教育培训以及引进海外教育资源方面做了大量有意义、开创性、建设性的工作。深圳研究院希望与爱华集团的合作能充分发挥山大的学科优势,利用山大教育的广泛基础,在鲁深两地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讨论阶段,Jürgen Grüneber教授等德方专家对山东大学以及深圳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探讨,傅杰就双方合作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国家外专局原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杨长聚,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郭厚泽,中德国际教育产业园总经理冯国凡,中德国际教育产业园培训部总经理谢忠国等相关人员,以及深圳研究院财务主管杨巧文、高级行政主管王宁、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胡莹、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张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