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精品培训 >> 正文

精品培训

济南市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 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5-27    浏览次数 :

为适应新时代人才工作发展需要,增强人才干部学习能力、政治素质、改革创新本领和专业水平,促进产才融合,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上午,由济南市委组织部主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济南市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70余名来自济南市各机关单位人才工作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本宽、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出席开班仪式。此次仪式由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主持。

王明星对济南市各机关单位人才工作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指出,济南市与山东大学历史渊源深厚,相生共荣。济南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极为关键的五年。为助推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山东大学积极组织“山大系”服务济南行动,强力支撑济南市打造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深圳研究院精准对接济南发展需求,组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企业家一行与济南市签订7项战略合作协议。新时期,深圳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将坚定不移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着力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的集聚地。最后,王明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是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进,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新征程。

苏本宽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济南市委组织部、70余名学员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授课专家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济南人才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是连接深圳和山东的桥头堡,是济南市各级党政部门干部培养的重要基地,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各机关单位人才工作的干部们能够亲身感受深圳的活力、动力和创新力,开拓眼界思维、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推动济南人才工作实现更大发展。他对本次研修班提出几点想法: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举办研修班目的意义;二是要善于学习思考,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三是要加强转化运用,切实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严肃学习纪律,充分展示人才工作者良好形象。最后,他希望大家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突破。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针对市委组织部要求和人才工作干部的需求量身定制,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既有专业人才发展和政策创新的理论学习,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提高了人才工作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提升了学员的思想站位和业务能力,为全面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丛嘉昕】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