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参加深圳虚拟大学园工作例会介绍2013年度工作设想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3-13    浏览次数 :


深圳虚拟大学园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

2013311日下午,王明星常务副院长出席了在大学园演示厅召开了深圳虚拟大学园2013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46家成员院校首席、驻园代表和研发中心负责人,市科创委支撑处、社基处、法规处及应用处领导,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员工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王宁主任做了深圳虚拟大学园201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谋划2013工作思路;王宁主任在工作报告中从综合业务、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与研发平台建设、技术转移、孵化器建设、大学科技园空间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结合市科创委2013年重点工作及发布的相关科技计划,认真布局,稳步推进各成员院校在大学园的平台上取得更大的实质性进展。

市科创委相关处室分别介绍其基本职能和院校有对接的相关业务,从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民生科技、深港合作、创业大赛、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孔雀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王明星常务副院长作了题为“发挥优势 协同创新 共赢发展”的发言,就研究院2013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10家院校代表积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就驻深研究院自身及大学园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相当热烈。院校代表们在发言中不仅总结工作成绩,还交流经验教训,强调要有危机感,认真思考深圳研究院在深圳的定位,做到真抓实干,谋求发展。并且对大学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强化市校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寻求虚拟大学园未来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最后,王宁主任感谢大家对会议的重视,表示开短会、重实效,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大学园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