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网络教育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4-02    浏览次数 :

山东大学网络教育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3月28日晚,山东大学网络教育201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一楼演示厅隆重举行。

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炎教授、山东大学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姜文丽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王明星常务副院长、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梁卑副总经理、深圳书城培训中心学历教育中心史超义总监等参加典礼。会议由深圳书城培训中心杨扬总经理主持。

会上,陈炎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史,山大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办学宗旨,把学校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担负民族复兴使命的追求,陈校长希望同学们入学后认真处理好工学矛盾,积极面对新学习、新生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梁卑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学习文化知识,获得文凭学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获得生存技能和发展机会。教师代表曾凤华在会上发言,郑重承诺,为同学们服务,准确传达学校精神,严于管理,细致周到,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位学生。学生代表白静则代表新生表态:倍加珍惜这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向国家、企业、学校、老师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答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炎副校长带给新生文化大餐——国学论坛,讲述儒、墨、道、法系统。陈炎副校长通过系统论和结构主义的原则,系统的阐述了儒、墨、道、法以及相应的代表人物孔子、孟子、荀子、墨子、老子、庄子、韩非子以及孙子等代表思想之间的逻辑和结构关系。分析了先秦思想对中国古代乃至现当代所产生的文化根基的影响,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要义与思想精髓。精辟的国学解读赢得了现场掌声不断。

论坛结束后,陈炎副校长向深圳科技创新委、虚拟大学园、54所驻园代表,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商会代表,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MBA代表和网络学员代表赠送了自己的书籍《文明呓语》。大家满怀欣喜收下了书籍,收获颇丰。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012年8月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主要承担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等工作,以深圳为中心,覆盖珠三角、辐射港澳台。网络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之一,首期春季学期录取高起专、专升本两个层次,主要招收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文化产业管理等热门专业。

在开学典礼上,新生接受了入学教育,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