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助推的深圳市总工会第六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9-30    浏览次数 :

深圳市总工会第六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于28日下午在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学校隆重举行。在此次“圆梦计划”活动中,998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在4551名报名者中通过考试脱颖而出,正式踏上他们的大学梦想之旅。这998名幸运的学员来自企业、工厂一线,他们将以低廉的学费入读山东大学等知名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本、专科,实现自己成为“新工人、新市民”的梦想。

开学典礼由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学校校长靖建瑞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圆梦计划”的概况和六年来的风雨历程。新生代表代表所有学员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受教育机会,学会感恩;努力学习,适应远程、网络学习方式,提升学历以改变生活。学员代表在典礼上收到山东大学等知名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专、本科录取通知书。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还为往届“圆梦计划”优秀学员颁奖。

山东大学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庆华首先对第六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商报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圆梦计划”、通过网络教育实现大学梦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首批选择山东大学的183名2013级新同学对山东大学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赞赏在座的各位同学是有梦想的农民工,有一个“用知识去改变”的励志梦,这和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这一教育救国之梦是不谋而合的。他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摒弃功利作祟的学习思想,克服家学工学的双重矛盾。适应网络教育的学习方式。最后他代表山东大学继续(网络)教育学院表示山东大学作为首次参加“圆梦计划”高校已经准备好,以优质教学资源助推同学们实现梦想。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少梅表示,实现深圳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新的转型,需要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作支撑。目前,“80后”、“90后”新生代农民工已经成为深圳职工队伍主体,深圳工会的“圆梦计划”就是要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打造良好平台,助力广大来深建设者们成为阳光自信的“新工人、新市民”。

开学典礼结束后周庆华副院长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与山东大学新生代表、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

为做好“圆梦计划”,山东大学陈炎副校长提出扎实稳妥做好项目等明确要求,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召开项目推进会,请项目相关学院的领导、专家和相关管理人员针对农民工的特点进行论证,从入学考试、课程设置、教学过程及学生管理等多方面做配套改革,深圳研究院全方位为项目提供支持,为师生提供服务。

据悉,由深圳市总工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主办,市总工会农民工学校(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圆梦计划”于2008年启动,活动旨在为农民工提供教育帮扶,通过工会帮扶、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共为3055名优秀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了公益性的高等学历教育学位,为26000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中等职业教育,为千家企业送出了3700多场公益性的素质教育讲座,受惠职工近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