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 孟珊珊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4-26    浏览次数 :

425日,山东大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刘忠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郭新立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将党的建设与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融合成“一张皮”。他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加快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别是党的建设学科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对打造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理论研究与培训的全国品牌具有示范意义,标志着学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友谊进入了新阶段、事业开启了新篇章。

刘忠先在致辞中介绍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基本情况和为员工谋求幸福,为客户满足需求,为股东运营利益,为社会担当责任,为经济贡献力量的使命追求。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双方前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到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他表示,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过程中,可依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的先进制造优势和山东大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服务全国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实现共赢、多赢。


410D4

仪式上,郭新立与刘忠先共同为山东大学耘梦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培训示范基地”“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公企业党建研究所揭牌;王琪珑为刘忠先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党建职业化培训、产学研协同发展、创新创业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签约仪式前,刘忠先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中华文化传统体验基地及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签约仪式后,刘忠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做了题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专题讲座。服务山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圳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的高新科技企业,1988年在深圳地区投资建厂,在中国从珠三角到长三角到环渤海、从西南到中南到东北建立了30余个科技工业园区、在亚洲、美洲、欧洲等地拥有200余家子公司和派驻机构。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成立于20011215日。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园区共建立17个党委、230个党总支、1013个党支部,有2万余名在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并指导成立了30个园区工会、21个园区团委。山东大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由来已久。20009月,富士康科技集团向山东大学捐赠人民币两千万元,建立山东大学富晶研发中心。200610月,郭台铭董事长被推选为山东大学第一届校董会名誉主席。2007年起,学校与富士康(烟台)进行针对员工学历提升的订单式培养方案,累计为富士康(烟台)培养学生近两千人。2017年以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积极对接需求,为富士康工会专兼职干部量身定作了“一技一证”学历提升项目服务,得到了富士康工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