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在职研究生研学活动之走进越疆科技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9-20    浏览次数 :

2022年9月18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开展的2022级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机械工程、设计学专业(深圳班)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校友企业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圆满结束,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4届优秀校友、越疆科技创始人、CEO刘培超,CTO刘主福,大客户销售总监罗江宏等热情接待了参访团。

活动第一站,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展厅,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各种产品的原理、性能及应用场景,同学们现场体验了激光雕刻、高速高精、安全皮肤等机械臂最前沿的技术,直观地了解了越疆科技在智能机械臂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并纷纷为越疆科技的产品点赞。

参观科技展厅后是座谈交流环节,上午的座谈交流环节由越疆科技创始人、CEO刘培超主持并讲话。刘培超学长首先对学弟学妹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谈起自己毕业就创业,感觉一直生活在校园的环境中,在深圳的成长过程中也受到很多校友的帮助和相互支持。校友群体对越疆来说非常重要,山大毕业生刚来深圳这片土地谁也不认识,山大深圳研究院是母校和深圳这个年轻城市的重要联系桥梁。接着他分享了创业七年中的经验和感悟,并预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顺利毕业!下午的座谈交流环节,越疆科技CTO刘主福全方位地介绍了公司核心产品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等。座谈交流中,同学们围绕机械臂的研发技术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现场交流,同学们对机械臂和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希望能与越疆进一步开展合作,解决一系列生产研发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参访活动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陈湘艳带队,来自比亚迪、弘远集团等企业的72名学生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智能机械臂技术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也让同学们开拓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思路,为解决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社会实践课程是硕士研究生的必修环节,也是专业课教学的第二课堂。本着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了解和解决热点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和专业有关社会实践或社会调查,旨在加强研究生与专业相关行业的交流,增强研究生学术创新精神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意识。为了办好这至关重要的“第二堂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与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政企资源的联通互动,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实践平台。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每年都会为在职研究生组织高质量的社会实践课程和高端讲座,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人才,为加快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和推动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实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越疆科技企业简介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商,桌面级机械臂开创者,专注于人工智能、驱控一体、智能感知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越疆智能协作机器人及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制造、医疗、服务、零售等行业中,帮助客户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满足柔性生产需求,以最小人力投入创造最大生产产出。

越疆智能协作机器人及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制造、医疗、服务、零售等行业中,帮助客户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满足柔性生产需求,以最小人力投入创造最大生产产出。同时,越疆机器人将丰富的产业经验落地到“产教融合”实践中,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越疆科技的使命是:成为全球智能制造标配。愿景是:解放一切可解放的人力,实现人机协作的最优配置。核心价值观是:成就客户、自主创新、诚信服务。 

23级报名咨询

山东大学2023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周末班火热招生中,在招专业包括:中国哲学、社会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设计学(工业设计),获得本科学位证满三年即可报名,学制两年,硕士学位证书学信网终身可查。

详细请咨询:

董老师:13728604560(微信同号)

固定电话:0755-264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