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生到虚拟大学园接受培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7-20    浏览次数 :

七月的深圳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同学们学习的热情。19日下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深圳)的学生到虚拟大学园参观考察学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创业导师周生明、张化勤、虚拟大学园副主任戎雪亚、协调部部长钟赟、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驻园代表陈绮东等全程参与考察学习。

同学们参加了在一楼演示厅举行的创新创新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傅杰主持。虚拟大学园副主任戎雪亚介绍了虚拟大学园从成立到发展的总体情况。她说虚拟大学园是一个聚集高等教育资源、大学科技资源、高端研发人才、大学深圳产业化基地和创业小伙伴的地方,为国内外高校资源引入时深圳做了一定的贡献。虚拟大学园协调部部长钟赟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虚拟大学园为创业小伙伴准备的ABC物理空间服务套餐、对个人创业资助资金类别及提供众创空间、天使投资、创业导师等条件的综合服务。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驻园代表陈绮东说,科大是个刚满25岁的年轻学校,但自研究院成立开始,就关注创业的校友,她着重介绍了大疆无人机创始人的三次创业历程,正是科大不时组织的校友交流活动,才不断碰撞出好的创业点子。创业导师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周生明说,现在深圳的大环境非常适合创业,他以具体的例子阐明山东与深圳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区别,深圳的各种政策支持与内地有一定的区分度,希望同学们以自身的经历回学校介绍深圳的相关情况,让其他同学更多地了解深圳。山东大学校友、东华集团综合业务部经理张化勤介绍了孵化出柴火空间这样优秀的创业团队的孵化器东华园。并给了同学们几点创业的意见:深入钻研自己的专业、爱好与创业相结合、关注本行业的最新动态、找到合格的创业伙伴、锻炼好自己的领导能力及要有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最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回顾、存在问题、未来规划等情况。

 

(参加创新创业座谈交流会)

期间,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深圳虚拟大学园院校产业化综合楼五楼的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及大数据实验室。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功能及目前研发工作的进展情况。

(考察实验室)

(在实验室合影留念)

在虚拟大学园,同学们沿着研究院发展的脚步,从B401房到A301,详细参观了包括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内的几十家入驻虚拟大学园的院校深圳研究院。

(考察研究院)

(考察虚拟大学园)

同学们表示,经过这半天的学习参观,对研究院、虚拟大学园及深圳的各方面更加了解,深深感受到了深圳的创业热情及创业土壤的肥沃,在学习创业的道路上留下了难忘的一笔。

 

(在虚拟大学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