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酷暑下的深圳科技文化之旅

作者 : 木秀于林    来源 :科技合作部    发表时间 : 2016-07-22    浏览次数 :

2016717,一个晴朗的周末,以“名企面对面、名胜心贴心”为主题的深圳科技文化之旅开始了!

上午930分集合后,班主任张森林、创业导师詹军成,携山东大学(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全体同学一行16人前往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疆”)参观交流。期间,大疆的接待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疆无人机各个型号的成品,回顾了大疆10年来的创业历程,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同学问到了大疆的工作环境及企业文化等,向往之情溢于言表。参观结束后,接待人员在创维半导体大厦附近的空地上演示了四旋翼航拍无人机的航拍过程,炫酷的高科技引来阵阵喝彩。

                                      

“名企面对面”之大疆篇

从大疆出来,同学们迫不及待的赶往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在1楼和2楼展厅,腾讯的接待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腾讯的发展历程,并有QQ在线人数和微信在线人数的实时显示。在24楼,同学们参观了腾讯的员工活动室,包括健身房、电影院等,感受到了腾讯“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名企面对面”之腾讯篇

上午的“名企面对面”活动结束后,下午的“名胜心贴心”活动在深圳博物馆拉开了帷幕。改革开放纪念馆以各种具有时代特色的产品、图片、蜡像等全面展示了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的腾飞之路;深圳民俗文化馆向同学们展示了清朝时期广东的本土文化,形态各异的蜡像逼真又直观地展示了深具岭南特色的广东民俗。

从博物馆出来后,同学们来到了久负盛名的中心书城,看到了周末的书店游人如潮,在浓浓的书卷气中品到了“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这一观念的真谛。毗邻书城的是郁郁葱葱的莲花山公园,酷暑挡不住同学们攀山的热情,在山顶,同学们瞻仰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铜像,回忆起中学历史中的点点滴滴,眺望了远处的如画美景,这一场科技文化之旅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