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山东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生在深圳拓展训练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7-20    浏览次数 :

2016713日,研究院组织山东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深圳)的14位同学进行创业实践前拓展训练。早上七点二十分,14位同学在南山青年驿站集合完毕,在研究院副院长傅杰、班主任林建娜和张森林的带领下,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共青团深圳市委教育基地。

同学们换上基地统一的迷彩服,听从教官的指令,首先进行一系列互动游戏。通过破冰游戏,大家相互记住了其他同学的姓名与专业。接着,同学们随机分成两小队,选举出队长,并为各自的队伍选取了队名、口号与旗帜。随后,同学们开始了正式的训练:进行了传递正能量、拍数字、指挥作战等团队游戏。这一系列游戏培养了同学们及时解决内部矛盾的应变能力和顾全大局的凝聚力。下午进行了“背摔”、 大脚板等项目训练,增强了大家的相互信任,让彼此间联系更加紧密。下午五点半左右,拓展训练顺利结束。

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深圳市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进行1.45亿年—1.35亿年前晚侏罗世到早白垩世多次火山喷发作用形成的中生代火山地质遗迹和2万—1万年前形成的典型海岸地貌景观的参观学习。

   经过一天的拓展训练,从一开始简单的破冰,到后来的分队协作与竞争,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逐渐信任,到最后,同学之间形成了相互包容、取长补短的配合默契。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深圳之行的第一天,同学们满载而归。

(同学们随机分成两小队)

(进行背摔项目)

(参观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在共青团深圳市委教育基地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