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副院长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11-14    浏览次数 :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副院长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明星代表深圳研究院向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建设发展规划,他表示深圳研究院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依托自身平台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双方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深刻认识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意义,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着力深化改革,突出重点,提升能力,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

周传健在听取王明星的介绍后,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七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所取得巨大成绩,对研究院的规划目标表示赞同。

随后周传健表达了此行深圳感受,通过13日上午高交会会场的参观,和13日下午与众多企业代表进行的技术交流对接会,他指出,深圳科技创新能力很强,高科技公司众多,各个领域的创新技术需求旺盛,后续的工作充分挖掘这方面的资源,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山大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好的氛围,希望通过深圳研究院这个平台,促成更多的科技成果得以落地,从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助推研究院的发展的同时,更好的助力山大“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服务地方、服务国家。

11月13日下午,周传健、王禄山、曾凡太三位专家参加了龙岗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办的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专场对接会,与多家对口企业进行交流。14日上午,周传健一行赴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调研,与先进院科研处王鹏副处长、机器视觉研究所宋展主任等进行交流。

王禄山介绍当前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及其需求,表达在深圳开展项目合作意愿。

参加本次座谈会还有科学技术研究院王立民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凡太教授,香港大学袁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科技合作部高级主管张行平和陈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