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1-15    浏览次数 :

11月15日上午,研究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主持,研究院党支部书记余天豪向大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内容,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近日,举国关注和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全会我们党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审视历史、把脉定向、开启新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王明星指出,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多措并举,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研究院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学细悟并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信心,立足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奋力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及积极谋划2022年研究院工作方案等重点工作,抒写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双区”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院全体职工密切关注大会动态,引起热烈反响,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纷纷畅谈心得体悟。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余天豪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研究院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

工会主席王飞虎表示,这次全会深刻、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气势磅礴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受感染,更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臻于至善,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研究院扎根特区热土九周年,要汲取宝贵经验,放眼未来,积极探索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党员代表鲁倩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伟大新程,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服务国家、服务山东战略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实现新飞跃。

【图文:鲁倩】【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