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商河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1-04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商河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处置急难复杂问题和工作落实能力,10月31日下午,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商河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50余位来自商河县纪检监察部门的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商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韩福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明星首先对商河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在百廿发展历程中,山东大学始终和济南市、商河县同发展、共成长。山东大学多次赴商河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取得了积极成果。深圳研究院积极贯彻学校服务山东战略,开办此次培训班就是研究院“服务山东”的重要工作之一。他提到,商河县具备交通瓶颈即将打破、国家战略叠加实施、发展空间潜力巨大、特色园区基本建成、人文自然生态良好“五大优势”,是济南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承接地、济南北起城市拓展的新空间。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济南“北起”战略的实施,商河县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后,王明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是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商河县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目标而努力奋进。

韩福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商河县纪委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商河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处置急难复杂问题和工作落实能力,更好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的最后,两位领导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等多位专家教授,讲授《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解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好百年辉煌党史》《执纪审查中的审理工作》等课程,前往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长清马套村等地现场教学,助力商河县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刘琦】【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