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槐荫区党政办公室系统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1-05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槐荫区委“125510”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全区党政办公室系统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为槐荫区担当“西兴”龙头,争做“中优”先锋,全力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提供更加坚强支撑。11月3日下午,槐荫区党政办公室系统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槐荫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新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加伟出席开班式,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卢海楠主持开班式。

王明星首先对槐荫区党政办公室系统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在百廿发展历程中,山东大学始终和济南市、槐荫区同发展、共成长。近年来,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合作项目近1500项。山东大学也多次赴槐荫区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取得丰硕成果。深圳研究院积极贯彻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对接济南市发展需求,2020年以来,连续两年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企业家参加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积极服务济南市的高质量发展。他提到,槐荫区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经济发达,被称为“齐鲁门户,医养之都”,“槐荫四宝”特色农产品品牌享誉国内外,是“济南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济南“西兴”“中优”战略的实施,槐荫区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指出,党政办公室发挥着“四最一中枢”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提升谋划统筹、以文辅政、督查督办等能力,为推动槐荫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赵南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速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年终各项大事要事叠加的关键时期,开展本次全区党政办公室系统业务能力培训,充分体现出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党政办公室队伍的高度重视,以及办公室在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作用。      

张新村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地位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公厅(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关键部门,是核心要害部门,既是参谋部、联络部、执行部,又是“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二是聚焦聚力全区中心工作,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槐荫落实落地,取得务实成效。三是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严格遵守培训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树立好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良好形象。

槐荫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文:刘琦】【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