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时代学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波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1-12    浏览次数 :

11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优秀校友代表、青岛时代学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波、贵州茅匠酒业有限公司营运总裁蒋翊,青岛体悟实训干部代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郭晓东,深圳市国泰教育集团特聘教授潘春阳,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贾舒涵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江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97238

座谈会上,王明星向江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研究院作为连接山东大学与粤港澳大湾区互动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依托自身平台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双方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积极推动校际、校企、校地合作。研究院本着服务校友发展就是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校友发展就是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积极组织参与校友活动,协助学校统筹校友资源,凸显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山大系”品牌。站在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的新起点上,研究院开启了“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新征程,定当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展现新作为,全力助推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山东省新时代强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波对研究院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深表钦佩,他说,研究院作为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桥头堡,为大湾区校友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深圳、青岛两地加强工作交流,充分发挥校友的联动效应,在文化传播、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能与校友企业深入对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学校和校友之间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郭晓东对研究院九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所取得优异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今后与深圳研究院加强交流,学习深圳研究院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和深圳市先进的体制机制和运行经验,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孵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助力研究院转型发展,助推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会上,调研组一行表示将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助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双方在文化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平台共建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共同参加调研座谈。

【文:鲁倩】【图:王飞虎】【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