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徐现刚到华为参观考察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4-05-04    浏览次数 :

 


2014年4月28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现刚、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宁、深圳研究院科技合作部主管林建娜一行到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华为集团财经管理部副总裁傅邦晔接待了徐现刚一行。傅总裁带领徐现刚一行参观了华为坂田研发基地的总部园区、研发区、员工宿舍区等。其研发基地环境优美,设施完整,为华为的员工提供了较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徐现刚一行参观了华为的展厅。傅总裁向大家介绍了华为的总体业务布局、目前开展的移动宽带业务、通讯基站设备开发制造、5G技术探索、超宽接入按需建网业务、终端设备业务等。

DSC_0285_副本.jpg

DSC_0316_副本.jpg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王明星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加强交流,共促合作发展。徐现刚向对方介绍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说,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产物是人工晶体,属于材料的前端,与华为的芯片、基站的材料联系密切,重点实验室的优势材料SiC可以应用于大功率器件,也可以与华为的相关产品相连接。王宁主任说,山东大学不仅有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还有2013年在虚拟大学园成立的国家晶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期待着徐现刚教授能借助着它引领材料的方向,同时,虚拟大学园的57家院校和华为能加强沟通,双方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傅邦晔表示,徐现刚教授的实验室在材料上有很大的技术优势,也是华为所需要的,他希望跟徐现刚教授的团队有机会早日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

DSC_03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