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动态

山大圆梦代表队参加深圳团市委圆梦驿站篮球赛获亚军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4-25    浏览次数 :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增进青年之间的交流,丰富来深圳求职求学青年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帮助青年更快更好的融入到深圳,深圳团市委主办了首届“无兄弟,不篮球”“邮储杯”圆梦&驿站篮球争霸赛。山东大学(深圳)“圆梦计划”学员组成了山大圆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4月10日下午,此次篮球赛在深圳高级中学拉开序幕,经过了4月16日、17日两轮激烈的小组赛,在4月24日下午进行了决赛。参加此次比赛一共有8支队伍,由4所参加深圳市“圆梦计划”公益项目高校(山大、北大、人大、北外)学员组成的代表队和4个区(南山、福田、宝安、龙岗)青年驿站公益项目成员组成的代表队,采取抽签的方式分别进行了圆梦组和驿站组的分组对抗,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山大圆梦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亚军,圆梦组第一的成绩。

    在开幕式上,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社区与权益部副部长朱润酥作了精彩致辞,他首先热烈欢迎了今天来到此次篮球比赛的代表队,希望各代表队发扬体育道德风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其次希望各位裁判员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严肃、认真准确地执行裁判工作;最后预祝本届篮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各参赛队伍出场

 

山大与北外比赛争球

 

学员周华晖带球突破

    经过了4月16、17日两轮激烈的小组赛,山大圆梦队以山大VS北外50:45,山大VS人大44:22的成绩,获得了圆梦组第一名。4月24日下午,山大、北外圆梦代表队与宝安、福田青年驿站队会师决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山东大学圆梦队最终取得了亚军。

    对于此次比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亲临现场,为学员加油助威。王明星代表主办方在赛后的闭幕式上为代表队和队员颁奖。研究院专门组织了圆梦计划学员舞蹈队、拉拉队为我们的球员打气呐喊,无论是落后与领先,我们的拉拉队员们始终保持着不断的热情。

 

王明星为亚军队学员颁奖

 

院领导为比赛助威

 

学员舞蹈队精彩演出

 

学员啦啦队呐喊助威

 

    在整个系列赛中我们的学员赛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体现出了山大学员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战胜困难、战胜自我、团结互助、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却一直感染着我们,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届篮球赛的到来!

 

研究院师生合影留恋

 

 

附:“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简介

   “圆梦计划”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个单位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立足广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核心任务,瞄准新生代产业工人提升综合素质核心诉求,重点资助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以网络远程教育形式为主的高等学历教育,力争打造成为“三工程一通道”:即党在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中基本可依靠力量的培养工程;实现社会管理创新,推动产业工人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骨干培养工程;助推“广东制造”走向“广东创造”、加快转型升级的高素质劳动者培养工程;新生代产业工人成长发展的向上通道。

    自2014年起,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连续2届参加了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历与能力提升公益项目工作,面向各行业需求,全面开设了30个专、本科专业,共招生培养了专、本科学生646人,影响力在广东地区逐年提升。在该项目多所合作高校中,连续两年取得政府资助名额排名第二的成绩。曾多次接受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深圳晚报等主流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

    对于连续两年助推的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项目,深圳研究院院领导多次给广东团省委汇报工作,争取企业冠名,几十次赴企业对接,研究院团队与深圳团市委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进行多次专题座谈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暑期多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并解决遇到的问题。在招生宣传中,除了面向社会宣传,研究院团队还针对近5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专门拜访及深入的宣传工作,根据企业的需求安排课程的面授、实践方案,理论与实践的“渗透式”结合,融入了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授课手段,一改原有传统教学理念,并分别与中兴、人大、广田等大型企业合作成立了“圆梦计划”冠名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