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精品培训 >> 正文

精品培训

济南市党史史志工作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11-29    浏览次数 :


2019年11月25日上午,济南市党史史志工作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52位来自济南市党史史志部门的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李贞锋、牛继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明星首先对济南市党史史志部门领导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南市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百年山大的历史和深圳研究院蓬勃发展的现状。他提到山东大学正式开启“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他指出,要积极响应济南市委的号召,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济南市“大强美富通”的建设。他讲到当前的深圳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各位领导干部来深学习考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深入调研,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李贞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授课老师为本次培训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随后他讲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学员充分把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和感受深圳改革创新的精神内涵。牛继兴对培训班的纪律做了严格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要加强自我管理,遵守培训纪律,以空杯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学习期间加强与身边同事的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为期四天,针对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的需求,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设了《国际形势与中国发展内外环境》、《宣传工作条例与意识形态工作》、《深圳改革开放40年》、《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课程,邀请了深圳大学教授姜安、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席伟健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教学。


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前海自贸区、龙华北站党群服务中心、莲花山小平广场等深圳知名地标进行参观学习。四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为促进机构改革后济南市党史与史志工作的融合,提升全市党史与史志系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贡献力量。